【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理论 正青春 勇担当

——芜湖中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读书会
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司法能力,营造“悦读思享 法苑书香”的学习范围,2022年5月20日下午,芜湖中院以“天平之光”青年理论小组为核心,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艳艳出席读书会并讲话。

读书会以电视作品《觉醒年代》片段拉开帷幕,带领现场干警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参加分享的14名青年干警围绕不同主题、通过不同形式,依次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学会艺术的生活》《法庭上的心理学》《司法过程的性质》等内容,干警们充满激情、娓娓道来,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读作品、谈感悟。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主持人围绕党史知识现场提问,观众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读书会还邀请了参加繁昌抗疫突击队的两名青年干警,分享战“疫”感悟。民三庭干警雷睿的《一封家书》,讲述了他参加防疫期间感受到的群众的力量、组织的关心和家人的支持。技术处干警王朝通过一组市中院防疫突击队照片,讲述了中院青年“疫”线战斗的点点滴滴。

李艳艳对读书会进行了点评并寄语青年干警,希望大家拓展学习范围、深化学习内容,通过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积淀理论素养、提高司法能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新时代法院人的新成绩。

(图文:娄洁 汪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