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一行到三山经开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5-1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13日上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一行到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三山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及院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强国一行先后来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档案室(中间库房)和法庭,实地察看无纸化网上办案的相关工作流程。在随后的的座谈会上,汪文平向李强国一行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审判执行、“五项重点工作”、涉诉信访化解、“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提升营商环境指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强国对三山经开区法院近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定期研究分析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精会神抓落实,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各项指标。

二是进一步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工作。要始终把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作为“党组工程”“一把手工程”,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跟踪问效,以有力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要围绕“五管齐下,巩固提升审判执行”年度总目标,剖析短板弱项,紧盯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方向,加强宣传总结,积极探索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是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指标。要围绕评估体系,坚持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切实在提升办案效率、提升审执质效上稳发力,在回应群众诉求、解决涉企难题上下功夫。

四是进一步推进涉诉信访化解。要做好风险评估,及时介入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公开司法救助政策,规范司法救助审批,有效通过司法救助化解纠纷矛盾。

五是进一步深化智能化建设与应用。要发挥示范法院引领作用,自觉拉高标杆,带头重点突破,推动无纸化办案工作全面提升,深化电子诉讼体系建设和办案运行机制创新,进一步打造品牌和工作亮点。

六是进一步推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十件实事”,始终坚持依法严惩,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不断加强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七是进一步强化信息调研工作。要强化人才培养机制,激励干警勤思考、善总结、多动手,深挖干警调研写作的内生动力。要充分运用考核激励机制,培养一支专业知识强、实践经验丰富、文章功底深厚的调研写作队伍。

八是进一步开展好“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作风改进行动、“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执行行动及土地清理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化解、大服务、大宣传,确保“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切实改进司法作风。

文: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