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执行利剑 全力出击

——芜湖法院开展“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日期:2022-05-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2022年5月14日清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动员讲话一结束,市中院执行局干警就兵分多路,奔赴执行一线。与此同时,全市各基层法院执行干警也火速集结,迎着朝阳出发,联动吹响“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号角。

从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执行干警们步履匆匆,为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不懈努力。芜湖法院“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首日,执行到位668.38万元,执结涉民生、涉民营企业88案件,查找、拘传被执行人16人次。全市两级法院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芜湖传媒中心记者现场跟踪报道。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不仅是芜湖法院加强“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芜湖法院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主动作为,更是芜湖法院“法院工作满意度提升年”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的重要举措。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开展“改优促”作风建设年活动。

精密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准涉及群众利益广、影响群众获得感的涉民生案件这个关键,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建立常态化执行与集中强制执行相结合工作机制,集中发力,精准攻坚,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全力以赴,践行为民宗旨。秉持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三优先”原则,全市法院综合运用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的同时,灵活运用司法救助手段,为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生活确属困难的申请人提供援助,体现司法为民情怀。

善意文明,体现执行温度。两级法院全面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持保民生和助力企业发展并进,依法灵活采取强制措施,合理选择执行财产,妥善化解涉民营企业相关案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让执行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体现善意文明理念。

以“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芜湖法院掀起“江淮风暴”夏季攻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文:叶起胜、曾诗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