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弋江区法院高效执行获当事人称赞

日期:2022-04-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才一个星期不到,久拖不付的工程款就已经全部到位了,法院执行真是太高效了!”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电话通知申请执行人吕某某前往法院领取执行款时,吕某某接到通知后激动不已,对法院的执行效率连连称赞。

案件起因于2018年4月,张某承接芜湖某小区的工程项目,将项目部分外墙保温工程交给吕某某施工。涉案工程全部完工后,张某仅支付部分工程款,剩余15000元一直未付。吕某某遂诉至弋江区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需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吕某某工程款15000元。

因张某未按照生效的民事判决书履行还款义务,吕某某于2022年3月23日向弋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并冻结了其微信账户内的部分存款。随后执行法官与张某电话沟通,督促张某立即按照生效判决书的要求履行给付义务,同时阐明拒不履行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尤其是个人信用方面将会受到极大影响。张某表示自己身处疫情地区,无法来法院处理案件,但一定会尽快履行法院生效判决。2022年3月30日上午,张某一次性将所欠款项15000元如数汇至法院执行款账户,执行法官随后立即通知吕某某前往法院领取执行款,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从立案执行到案款发放仅用了一周时间,弋江区法院的快速高效执行获得了当事人的连声称赞。今后,弋江区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穷尽强制措施,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文:汪一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