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情侣竟是“坑”? 甜蜜中也要理智

日期:2022-04-08    来源:湾沚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昔日情侣,如今对簿公堂,近期湾沚区法院审结了一起情侣间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本案中原告郭某与被告周某原是情侣关系,因被告周某需要租车,原告郭某就以自己的名义与租车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但合同到期后周某未支付租车款。为了解决租车款问题,郭某和周某与租车公司达成协议,约定由郭某代为垫付支付租车款。应郭某的要求,周某写下借条。然而借款到期后,周某仍未归还欠款,郭某无奈诉至法院。经过法院审理,最后判决被告周某支付原告郭某到期借款及利息。

情侣关系亲密无可厚非,但在涉及自身利益时应当要理智对待。本案中郭某出于对男朋友的信任,用自己的名义帮他租车,最后却自己承担了还款责任。后期虽说打了借条,但也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生活中,关系亲密者不只是情侣,还有好友、亲人等,在帮助他人时要保持理性,谨慎行事,切勿让情感冲昏头脑,使自己陷入困境。

(文:芮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