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厚植司法为民情怀

——芜湖中院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2-02-1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2022年1月25日,芜湖中院组织开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厚植司法为民情怀”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以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与嘉宾为评委。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晨,二级调研员张晨彤等院领导以及干警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竞赛参赛队员经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初选,组成五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评委点评和观众答题五个环节,围绕党史知识、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内容设置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听音识曲、识图答题、观影答题……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在各环节中,各参赛队斗志昂扬、团结协作,选手们凭借过硬的业务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表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搏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纷纷抢答,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受到领导、嘉宾评委及现场干警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五党支部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第三党支部代表队与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分列第二、三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司法为民情怀。芜湖法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大党员干警全方位、立体化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积极参与党史知识测试、竞赛,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了芜湖中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文:娄洁 黄文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