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执行不易 但决不放弃

日期:2021-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6月份,鸠江区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电话,称被执行人芜湖某药业科技公司在四川成都彭州市法院即将有一笔执行款进账,希望法官能够尽快采取行动,维护其合法权益。这一通电话,把执行法官的思绪瞬间带回了四年之前……

2017年,芜湖某药业科技公司因债务纠纷导致经营困难,46名职工工资不能按时发放,多次讨要未果后分别提起劳动仲裁,后经仲裁裁决,由该公司支付46名职工86万余元工资。因该公司未能按照裁决书按时给付工资,公司职工遂向鸠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发现,同期申请执行的还有十几个案件,分别涉及民间借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申请执行标的总额达500多万元;其中,陈某作为公司股东,为维持公司运营,与其他几名股东一起借款给公司数十万元,因公司未能及时解决债务纠纷,也不得不走上申请强制执行的道路。执行法官为妥善解决涉及该公司的系列案件,不断开展线下走访、线上查询工作,并通过公司股东陈某、普通职工等相关人员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但最终只解决了部分职工的工资,剩余20件案件只能以终本方式结案。虽然已经结案,但申请人失望的神情经常浮现在眼前,因而,始终关注该系列案件的进展也成了执行法官的日常工作之一。

接到当事人的电话,得知案件有了新的重大进展,执行法官内心十分激动,立刻调阅该系列案件,将时隔4年的案件重新摆上桌面。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致电四川成都彭州市法院,确认该院执行案件的进展。从彭州市法院执行法官处得知,该案刚刚进入执行阶段,若能顺利执行到全部案款215万余元,可以依照法定程序转入鸠江区法院账户。这一消息,不仅让申请人看到了希望,也让压在执行法官心里的石头落下了一半。

经过几个月漫长的等待,随着彭州市法院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四川某制药公司的厂房及设备顺利拍卖,215万元案款终于到了鸠江区法院的账户。而在此之前,执行法官早已将案款发放明细表做好,看到到账信息之后,当天便通知所有申请执行人分批到院领取案款。看着一个个满意离去的背影,执行法官由衷地感叹,执行不易,但能够为民解忧也是一种幸福。

“执行难”是执行干警们的心声,给干警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纵使再苦再累,鸠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也从未想过放弃,而是坚定地走在执行路上,为保障民生、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努力。

(鸠江法院  朱希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