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我叫“老万”,不叫“老赖”

日期:2021-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0月9日,被执行人万某来到湾沚区法院,将11000余元的现金交付给执行法官。至此,该案历时6年多,终于得以执结。

该案中,杨某系砖石原材料供应商,2012年的一天,从朋友处得知,芜湖县万某混凝土砌块厂负责人“老万”也在到处打听需要原材料,双方一拍即合,杨某开始向“老万”提供石粉、瓜子片等原材料。经过两年的送货买卖,到2013年年底结算,“老万”仍欠杨某货款近10万元,而杨某在追讨一年欠款无果后,将“老万”诉至法院。由于事实清楚,该案件很快进入执行程序。

经执行人员线上、线下调查,“老万”确因年岁过大,后期无法实际经营混凝土砌块厂,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无法支付该款。就执行而言,该案已无财产可供执行。为解决这一纠纷,执行人员多次上门,跟“老万”释法说理,并且多次做其子女工作。同时,承办人也多次做杨某的思想工作,“老万”还钱的本意还是有的,确实是条件所限,无法短期内支付完毕。经大量工作,双方初步达成分批还款意向,由于“老万”无法承诺具体支付多少,始终也未形成书面和解协议。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寒来暑往,每逢中秋、端午、春节期间,“老万”在子女的支持下,自己省吃俭用,只要执行人员一个电话,便将自己攒下的四五千元存款送交法院。

到2021年9月,“老万”已经78岁了,脑部出现病症,医生让其赶紧住院。“老万”联系了承办法官,对湾沚法院这些年来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说道:“我叫老万,不叫老赖,我马上要去医院了,去医院前要和杨某对对账,将剩余的欠款一次性偿还”。经核算,经过6年以来15次的归还,现“老万”只欠杨某货款11000余元,“老万”当即从包里取出11000余元的现金进行交付。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提起这个案件,承办法官说:“令我高兴的不仅仅是案件最终有了了结,也让我看到一个真正有担当的老人在古稀高龄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底线。”

诚实守信是建立平等、和谐、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的一项基本行为准则,湾沚区法院倡议广大群众树立诚实守信观念,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共同打造诚实守信的美好环境!

(湾沚区法院 许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