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召开“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0月9日,全市法院“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芜湖中院召开。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全体在编干警、经开区法院院长、三山经开区法院院长在中院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各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主持。会上,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成恺传达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宣读《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通过市委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一体开展“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行动,各院要把“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开展专项行动要贴近群众、贴近审判、贴近实践,在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切实把专项行动成效体现在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上。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重点工作,特别是开展“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行动进行,要着力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要抓好两批次教育整顿衔接工作,三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四要抓好统筹力争全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宏伟蓝图,擂起催征战鼓。全市法院将闻令而动,争分夺秒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全力做好“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行动等年底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办案任务,为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芜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