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有本事你们来抓我呀!”——我们来了

日期:2021-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我不就欠了7万多块钱!你们湾沚区法院至于这么认真吗?”这是被执行人蒋某某得知将被拘留后情绪激动地一句嘶喊。

申请执行人芮某某与被执行人蒋某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原被告。执行立案后,申请执行人向区法院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在湾沚某维修厂四楼开了服装加工厂。承办法官收到线索后,于9月28日下午前往该地找寻被执行人下落,并成功将被执行人蒋某某拘传至湾沚区法院执行局。在承办人问询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蒋某某另有一起执行案件达成和解后尚未履行。承办法官主动联系另一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湾沚镇某家电经营部负责人,从负责人处得知:蒋某某在达成和解后一分钱都未支付,2021年春节期间区法院为其案件多次起早摸黑找寻被执行人蒋某某下落未果,并且还在电话中与承办法官叫嚣:“你法院不是了不起,有本事你们来抓我呀!”

被执行人蒋某某在做执行笔录期间仍无悔意,推脱自己的责任,还试图让其亲友向承办法官说情,被承办法官严词批评。做完笔录后,执行干警带蒋某某去医院体检,完成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在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的20个小时里,执行干警及法警轮班看守蒋某某。直至29日下午五点,蒋某某仍未拿出一分钱,为体现司法权威,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蒋某某司法拘留,然而受疫情影响,送拘要求严格,需要去公安机关调取被执行人近30日的行动轨迹。被执行人蒋某某得知该情况后嚣张地对承办法官说:“这回真不是我不愿意配合你们工作,是你们真的送不进去我。”为打击被执行人嚣张气焰,区法院执行局黄局长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请求协助,并得到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眼看形势不对,被执行人蒋某某激动地发出本文开头的嘶喊。承办法官义正言辞地告诉他:“办案,我们是认真的!”经过两天一夜,湾沚区法院成功将被执行人蒋某某送拘。

无论执行标的是一千元还是一千万元,湾沚区法院承办法官都是一视同仁,执行程序和采取的执行措施都一样,不会因为标的大小而区别对待。对待有理有据的当事人,法律是有温度的;对待无理取闹的当事人,法律是冰冷的;对待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法律是严厉的!

(湾沚区法院 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