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沙场秋点兵 镜湖区法院备战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

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全面提升本院司法警察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镜湖区法院于9月26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战化集中式训练。

针对此次活动考核,镜湖区法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战化训练达标考核”工作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本着“以练促战、战练结合”原则,组织全院22名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于周一至周五下午在法院五楼训练场、一号审判法庭和安检室进行集中训练。

此次训练内容主要包括,单警体技能综合考核训练、警组技能战术综合考核训练和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综合考核训练三大类,除了对身体素质的训练外,尤其注重对执法应变、团队协作的练习,利用模拟警情考验司法警察对警情分析、安全执法、警械使用等处置和应对能力。此外,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警情处置中特别加入了防疫内容,以确保各项防疫政策在法院日常工作中能够更好落实。

虽然天气炎热,每名训练同志都挥汗如雨,但大家依旧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规范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力求贴近实战,使训练取得实效。下一步,镜湖区法院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考核验收工作,为全面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镜湖区法院 陶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