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奔赴千里 冒雨执行解民忧

日期:2021-08-05    来源:鸠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辽宁建平,在兄弟法院的协助下顺利办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中,申请人某金融公司与被执行人签订《汽车抵押贷款合同》,约定滕某向该金融公司借款83800元用于购买一辆小型客车,并将所购车辆向申请人提供抵押担保,但是滕某陆续还款10期之后就不再继续还款,该金融公司因此向鸠江区法院起诉,又因滕某拒不履行生效裁判而申请强制执行。

经过多次调查发现,涉案车辆在辽宁省建平县车管所登记,在与当地法院协调之后,执行干警连夜奔赴辽宁省建平县。到达该地后,执行干警立刻冒雨前往当地车管所,核验、查实该车辆信息,而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建平县法院,和该院执行干警共同驱车前往车辆所在地。在距离车辆定位1公里处,由于暴雨导致道路泥泞,车辆无法前行,干警们只得步行前往。被执行人看到数名干警及法警来到门前,立刻将大门关闭,无论干警如何劝说都不肯开门。无奈之际,建平法院执行干警继续劝说以分散其注意力,我院执行干警设法寻找其他入口,在围墙侧面找到了一处可以翻越的缺口后,当机立断翻越围墙,成功控制住了被执行人。然而,被执行人依然态度蛮横、拒绝沟通,执行干警继而转变沟通方式,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被执行人谈心,待其情绪稳定、卸下防备后,再向其析法明理,最终说服了被执行人主动交出车钥匙及行驶证,并承诺积极配合法院开展后续工作。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为更好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秉持司法为民的初心,用心解决当事人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文:鸠江区法院 吴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