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开 > 文件制度

市中院出台类案及关联案件检索工作意见确保法律适用统一

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充分案例指导作用,促进类案裁判标准统一、法律适用统一,芜湖中院出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类案及关联案件检索完善案例指导工作的意见》(下称《工作意见》),对类案及关联案件检索工作进行进一步明确,为审判监督与管理提供新途径,稳步推进全市法院类案检索机制建设。

《工作意见》共十四条,明确了类案及关联案件的适用情形、检索流程、工作原则,规范了检索途径及检索结果的运用。建立类案及关联案件检索工作机制,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有力举措,是审判监督与管理的重要内容。《工作意见》的出台,既有利于法官在既往裁判中借鉴裁判思路、拓宽裁判视野、实现自我提升,又有利于不断总结有益审判经验,提升芜湖法院审判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