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原社长马立群在芜湖受审

日期:2021-07-2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7月21日,经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原社长兼中国经济传媒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马立群涉嫌受贿、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市残联、芜湖移动公司、扬子银行等单位50余名工作人员旁听,接受廉政教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2年至2018年,马立群在担任经济日报社新闻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经济日报全国阅报栏建设办公室主任、记者部副主任、中国纺织报社社长、服装时报社社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宣传报道、房屋租赁、工作安排等方面谋取利益。2002年至2020年,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或索取现金、房产等财物,折合人民币554余万元。2014年下半年,马立群在担任中国纺织报社社长兼服装时报管理团队负责人期间,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财产损失358余万元。

起诉书显示,被告马立群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受贿和滥用职权的全部犯罪事实,构成坦白,并在审查起诉阶段自愿认罪认罚,检察院提出从宽处罚量刑建议。庭审中,被告人马立群对检察机关指控的各项罪名和事实均不持异议。在最后陈述阶段,马立群表示认罪悔罪。鉴于本案案情重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法庭也是宣传教育的课堂,深入贯彻“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庭审气氛严肃、秩序井然,是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公开课。同时是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廉政教育公开课,感受到了法治的权威,也警醒自己时刻牢记恪守底线,以身作则、奉公守法。

(图文:姚昊 李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