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无为法院开展涉民营企业专项执行行动

日期:2021-07-20    来源:无为市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解决涉民营企业执行难题,积极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无为法院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开展涉民营企业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克服路途遥远、天气炎热、任务繁重等重重困难,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重难点案件,推动执行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执行本地某电缆企业与山西某煤炭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由于被执行企业已经歇业停产,厂房土地被其他法院查封,案件执行一度陷入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僵局。为破解难题,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渠道对该公司资产情况进行摸排,最终发现被执行人公司一批电缆的线索。执行工作刻不容缓,7月15日,执行法官带队驱车赶赴山西对该批次电缆办理查封手续,随后在现场开展卸装清点扣押工作。因电缆数量较多且已经装配使用,需将电缆从设备上逐一拆卸并截断整理后统一存放,导致整个清点扣押工作任务艰巨。目前执行干警已在现场连续工作多日,预计将在本周完成全部扣押工作,待评估处置后,能将本案执行款约700余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在执行无为某羽绒企业与上海某服饰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由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经查控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直未能解决。此次行动中承办法官一方面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赶赴上海对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并将该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另一方面努力协调执行双方,告知该公司负责人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并组织双方就还款事项进行多次商谈。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积极筹措资金,迅速将38余万元的执行案款履行到位,一起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圆满执结。
(文:无为市法院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