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走进市档案馆 触摸历史印记

日期:2021-07-19    来源:鸠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7月15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代表来到芜湖市档案馆进行参观。

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和“芜湖·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展览通过大量的档案、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也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芜湖人民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

在三楼的档案陈列展馆里,大家不仅看到了许多芜湖珍贵的历史照片,更了解到了芜湖特有的历史文化。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真切地感受到芜湖城市的巨大变化和发展魅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党员干警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努力提供全面的司法服务和坚实的司法保障。

(文:鸠江区法院 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