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赴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法制讲座

日期:2021-07-16    来源:镜湖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14日,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滕阳云赴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专题讲座,该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滕阳云节选了2020年10月17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部分法条,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等方面详细分析阐述。滕阳云同时就未成年人应如何保护自己、防止伤害的措施,以及如何辨别违法行为等法律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讲座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律意识,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向社会回应了镜湖区法院对未成年人工作的关切,为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镜湖区法院 滕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