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南陵县法院成功腾空一处法拍房

日期:2021-07-16    来源: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南陵县法院组织十多名执行干警,在当地村干部,居委会干部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历时四个多小时,成功将被执行人张某夫妇房产强制腾空,并将物品搬运至其农村老宅中放置,后将腾空的房产交付买受人,顺利执结一起“骨头案”。

2017年7月,被执行人张某因做工程需要,向县农商借款19万元,期限一年,并以自己名下房产作为抵押担保,办理了抵押登记。因张某经营管理不善,自2018年6月开始,投资的工程款未能逐步收回,致不能按期还本付息。县农商行一纸诉状将张某夫妇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夫妇还本付息并有权就抵押房产优先受偿。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召集双方协调,但终因张某没有任何资金来源而无果。无奈,法院依法评估拍卖抵押房产,后买受人竞拍到房产并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但被执行人拒绝腾空房产,先以腾空就出人命相威胁,后拒不接听电话也不露面,玩起了“失踪”。随后,南陵县法院在房产上张贴了腾空公告,责令张某夫妇一个月内腾空房产。期限届至,张某夫妇“毫无反应”。执行法官多次到村里及社区走访,了解张某家庭关系情况,意图通过亲戚做工作,劝其主动腾空,但其与亲戚亲情淡漠,无人愿意做工作。近日南陵县法院决定对张某夫妇房产进行强制腾空。

房产腾空一直是执行中难肯的“骨头”,但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执结一起又一起腾空“骨头案”,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理念,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文:南陵县法院 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