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奔袭三千里 高效促执行

——芜湖中院执行干警异地扣划9666万余元兑现胜诉权益
日期:2021-07-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中院民三庭、执行局分别收到某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送来的鲜红锦旗,而这背后,正是芜湖中院干警强化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辛勤付出。

申请执行人某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某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芜湖中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冻结了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名下银行存款9666万余元,但却无法完成线上扣划。

原来,经过调查并和当地银行沟通了解,该账户为资金总账户,账户内金额分布在27个子账户中,需线下逐个扣划。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即向上汇报,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院办公室加班赶印相关执行文书。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休息,赶往1500多公里外的呼和浩特,经过整整两天的辛勤工作,圆满完成扣划任务,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解了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芜湖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持续加大对涉金融债权执行力度,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护航“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

(图文:叶起胜 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