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释法“敲警钟”

——弋江区法院邀请企业职工旁听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件庭审
日期:2021-07-13    来源: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13日,由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院长高凡担任审判长,对辖区内某企业管理人员程某等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庭审邀请了被告人程某所在企业一百余名职工到现场旁听庭审,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2月至2019年12月期间,被告人程某在担任企业管理人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被告人程某某、黄某二人,向供货单位索取回扣,数额巨大,三被告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规定,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庭审中,合议庭有序引导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发表辩论意见。三名被告人依次做了最后陈述,均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现场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亲眼目睹昔日同事因受贿站在被告席上,深受触动和警醒,将以此案为鉴,坚守底线,遵纪守法。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是弋江区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延伸作用,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打造成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文:弋江区法院  管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