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三年无悔奉献 决胜脱贫攻坚

——芜湖中院干警孙施龙荣获“全市第七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称号
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中院政治部二级主任科员孙施龙荣获芜湖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全市第七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称号。在担任无为市姚沟镇太白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的三年多时间里,孙施龙扎根农村、心系群众,履职尽责、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的闪亮风采。

2018年,孙施龙努力克服家中儿女年幼、父母年迈的困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奔赴太白村。此后,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抗击疫情汛情、建设司法便民联系点,孙施龙一头扎进繁忙的驻村工作中,一点一点改变着太白村的面貌。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孙施龙在岗位上交出了优异答卷——全村完成总投资110万元、长度3.6公里的道路硬化;完成总投资310万元的农网改造;滴灌工程投资170万,更新改造泵站1座;实施投资8万的路灯亮化工程;村集体收入从8万增加到25万余元,65户贫困户145人全部稳定脱贫;危房全部改造,基础设施条件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2018年到2020年,太白村连续三年荣获无为市脱贫攻坚先进村和无为市文明村镇光荣称号。

面对沉甸甸的荣誉,回首脱贫攻坚之路,孙施龙动情地说:“能够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这个伟大工程,为太白村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贡献青春和力量,我觉得无比幸运、无上光荣!”他表示,结束选派工作回归到芜湖法院这个大家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