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闻“汛”而动 力保安全

——太白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应对汛情
日期:2021-07-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入梅以来,我省不断发生强降雨,长江无为段水位较之前也有明显上升,对于长江之滨、四面环水的无为市姚沟镇太白村来说,防汛压力陡增。连日来,在芜湖中院下派干部、驻太白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洪麾带领下,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多措并举应对汛情,力保安全度汛。

7月4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沿江流域、支流、干流堤防巡查。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一方面召开部署会,落实近期汛情防范工作,重点做好老旧失修房屋的检查以及群众转移、安置、保障、安抚工作;另一方面,实地查看排灌设施,巡查全村各处堤防,组织疏通边沟水渠,积极排查、处置汛期风险隐患。

在太白、新洲两处排灌站,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同志对水泵设备、高压线路、专用管路等进行逐一排查,提醒排灌站看管同志一定要严格按照安全规定执行每一项操作,实事求是填写每一项安全隐患记录,将“安全无小事”作为日常工作的最高准则,全力防范内涝发生。巡查堤防中,针对发现的险要堤段,及时制定除险预案,确保圩口安全。

太白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积极投身汛情排查和防灾减灾一线,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在防汛抢险救灾中的“尖刀班”作用,展现芜湖中院干警助力乡村振兴的闪亮风采。

(芜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