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6-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2021年6月29日,芜湖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时期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启庆应邀到会指导。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主持会议,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会上,中心组学习成员分别以《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理想信念  忠诚为民服务》《凝聚人心共识 竭诚司法为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 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主题从不同侧重点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一百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一百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将党史中的智慧与力量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忠诚,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办法,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芜湖法院干警将继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审判执行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文:娄洁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