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胡敏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芜湖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30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以《用党的创新理论强根固魂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及退休党员代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主持会议。

我们党百年党史是一部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探索史,专题党课从介绍党的百年理论探索史、感悟党的理论创新伟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法院工作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历史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胡敏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广大干警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学习的自觉、掌握学习的方法、提高学习的效能。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活动方式,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以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找准司法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审判执行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运用司法手段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抓好整改,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打造更高水平法治芜湖。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平安芜湖建设,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依法履职、精准发力,积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准确全面实施民法典,充分运用司法手段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克服“厌战”情绪、杜绝“交差”心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要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永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要在思想上坚守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在行动上实现艰苦奋斗的目标,坚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朴素的生活观,坚决反对“四风”。要在时间上维持艰苦奋斗的状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

(图文:娄洁 黄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