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当执行遇到高考 法官摁下“暂停键”

日期:2021-06-09    来源:湾沚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6日,因汪某未履行之前的和解协议,申请人程某联系湾沚区法院执行法官强烈要求立刻拘传汪某。执行法官考虑到汪某女儿即将参加高考,为避免影响考生心态,遂劝说程某在高考结束后再申请拘传汪某,并沟通如何履行的相关事宜。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程某表示理解,同意高考后拘传。

6月8日晚6点,执行法官顺利拘传汪某至区法院,并与两位当事人一直沟通到晚上十点。在法官的调解下,汪某对法院迟延拘传的良苦用心表示感谢,并就后续还款事宜与程某达成和解协议,为表诚意,程某当场还款4000元。

本案中,执行法官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充分考虑客观情况人性执法,保障汪某女儿高考不受影响的同时,也让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兑现,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文:湾沚区法院 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