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气焰嚣张拒履行 拘留面前吓破胆

日期:2021-06-09    来源:三山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8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名拒不履行义务、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严厉打击其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在执行谯某申请执行姚某涉民生案件过程中,该院普执团队执行法官曾多次电话联系姚某至法院谈话,但其拒不到场,且态度极其恶劣,多次在电话中辱骂法官。

6月8日上午,执行法官找到姚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责令其履行全部案款,姚某依旧拒不履行义务,也拒不申报财产,甚至在现场对执行法官恶语相向,大声质问法官为何冻结其账户和微信支付功能。见此情形,执行法官遂当场向姚某宣读拘留决定书,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执行措施。当执行法官欲同法警一起将姚某送至医院进行送拘体检时,姚某一直拒不前往。随后,法警强制将其带上警车,姚某态度瞬间大变,立即表示已筹够钱款,可以即刻履行全部案款,执行法官遂立即带领被执行人至银行缴纳了全部案款。申请执行人知晓后,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并对该院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赞誉。至此,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文:三山经开区法院  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