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琐事争吵酿大祸 执行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1-05-31    来源:三山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了一起身体权、健康权、生命权纠纷案,双方当事人现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大部分案款,并于次日一早全部履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叶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本是同事,因琐事争吵发生拉扯,导致叶某受伤住院治疗,共计花费治疗费用10余万元。三山经开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了民事判决,但是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5月6日该案立案执行。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有一处房产,遂立即查封了该房产。迫于法院强制执行压力,刘某多次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商讨履行赔偿款的相关事宜。

5月24日,为确保案件顺利执行,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院面对面协商、交流。协商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分析利弊、比较风险,促使双方自愿达成一次性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积极筹措案款,并在两日内全部履行完毕。

该案的圆满执结,不仅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还使双方的矛盾纠纷得以化解,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文:三山经开区法院 方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