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苑文化

学习周克武英模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日期:2021-04-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我观看了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马鞍山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政委周克武的先进事迹。

1997年,周克武通过社会招考的方式圆了自己的警察梦,他最初在农村派出所兼任户籍内勤和治安警。他在一次抓捕中受了伤,为了不耽误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他将床搬到了一楼户籍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吃住都在所里,未曾请一天的假。他为了更加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还自筹资金研发了一套人机语音对话系统,为群众提供便利,让百姓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甜头。进入21世纪,他被调整到刑警大队担任侦查员,他和战友几乎每天加班到深夜,甚至积劳成疾累到在了工作岗位。后2012年他光荣的参加了援藏的工作任务,到西藏山南地区开展信息化培训,虽然基础硬件落后,他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西藏同行的期待,他就坚定一个信念“工作干不完,人就不能倒下”。他用自己的奉献精神使当地的科技工作焕然一新。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马鞍山市公安局为了保障公安科技创新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成立了“周克武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在团队的努力下,大大提升了执法水平。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周克武的榜样事迹,我们可以更加直观感受道:人生有限,奉献无私。他用自己的从警20年的实际行动,做到始终心系群众,忠诚履职,勇于创新,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 ”的庄严承诺。具体到我个人方面,需要做到以下四个要。

一、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英模们对党的虔诚、信念坚定的品格。有了党虔诚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才能激起灵魂的伟大。无论处在政法队伍哪个岗位,忠诚于党,政治态度坚定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牢固的树立正确的信念和意识,才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事业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发展的意识。只有树立牢固的大局意识,才能将意识落到实践中。建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于工作创新当中,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群众更满意。

三、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心系群众,情系百姓的公仆情怀。通过观看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更加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我们要进一步的执法为民、胸怀大局、甘于奉献、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态度上,与人民群众共呼吸共命运,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作为法院干警,我们应当奉献不止,立公心,讲奉献,真正做到执法为民。

四、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工作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加倍努力工作,保持良好的的状态,做到困难面前不畏缩,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全力化解各类矛盾。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行”。一个社会正气凛然,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而这些恰恰需要英模精神来支撑。英模精神是这个时代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人生有限,奉献不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将有限的生命奉献给事业,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而努力!

(作者:繁昌区法院 吴蓉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