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深入群众开展审判 司法救助温暖人心——芜湖中院扎实推进“深入群众开展审判工作” 专项活动

日期:2021-04-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芜湖法院组织开展“深入群众开展审判工作”专项活动,走入乡村、学校、社区、企业等地点,将案件审判、调解与诉源治理、法治宣传、涉民生专项执行等结合,为民办实事。2021年4月20日,芜湖中院行政庭、速裁团队干警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的困难申请人上门办理司法救助相关手续。

该案申请人张大爷因交通事故受伤致残,但因事故现场遭受破坏,基本事实无法查清,事故责任无法认定,导致他无法通过诉讼方式获得赔偿。张大爷年逾八十,而且属于特困供养人员,没有经济收入来源,生活陷入严重困难。经过调查核实,芜湖中院认为张大爷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因司法救助手续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考虑到张大爷年事已高、出行不便,承办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驱车前往其住所,上门办理相关司法救助手续。办理过程中,承办人不仅关切地了解张大爷的身体状况,而且耐心地向他讲解国家司法救助方面的法律法规。

手续办理完毕后,芜湖中院干警还深入小区群众当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法治宣传,同时宣传民法典以及芜湖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举措,做到办案、普法“两不误”。

司法救助及时雨,纾难解困暖人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芜湖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扎实推进“深入群众开展审判工作”专项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暖心细节传递司法温度,用贴心服务赢得群众认可,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朱蕾 鲁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