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提高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日期:2021-04-1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与凤凰城社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讲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和知识及宪法和法律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同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群众纷纷来到展台前进行咨询、了解宣传内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学会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动力,夯实社会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倾听群众诉求,也有利于群众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进构建和谐健康的社群关系。

(作者:经开区法院 俞泽迪 冷晶晶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