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年初执行再攻坚 织牢民生保障网

日期:2021-03-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春晓”执行行动效果,提高涉民生案件执结率,湾沚区法院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发挥执行职能作用,以真实的工作成绩向人民群众送去春天的温暖。

3月22日,执行局的窗口接待工作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耐心地向每一位当事人做好释法析理工作,防止当事人走弯路、上错路。其中,吴某工伤事故案件,申请人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完全能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执行局干警许旻在了解当事人的困难后,利用午休时间前往吴某位于红杨镇的家中进行实地探访,并帮助吴某在所属村委会开具了困难证明,为减免申请强制执行费用做好准备,最大限度解决当事人的申请困难。

仅22日上午,湾沚区法院执行局便接待了终本案件当事人50余位。面对日益攀升的涉民生案件数量,湾沚区法院秉持能动司法理念,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当事人解决问题,织牢民生保障网。这既维护了司法的公信力和权威,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执行难问题,为建设平安芜湖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

(作者:湾沚区法院 陶安茹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