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行动显威力 耐心劝导促和解

日期:2021-01-2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开展晨曦行动中,通过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成功促成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茆某长期在弋江区某菜场租赁摊位销售猪肉,2018年7月起,茆某因各种原因拒缴摊位费,因催要无果,某物业公司遂将茆某诉至弋江区法院,要求判令解除双方租赁关系,茆某腾空返还占用的摊位并支付物业费3000余元。该院审理后依法支持了物业公司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因茆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法官多次与其沟通,其均以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晨曦行动中,执行干警清晨来到茆某卖肉摊位,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开导下,茆某情绪逐渐平复,表示自己租赁该摊位多年,希望能继续经营,但是清晨正是生意最忙的时候,希望下午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解决。

当天下午,执行干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反复沟通协调,不厌其烦的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茆某当场给付物业公司欠付的摊位租金3000元,并继续租赁摊位,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作者:弋江区法院  汪小勇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