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1-1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1月18日下午,芜湖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以《践行“两山”理念 护航美丽安徽建设》为题,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积极推动206系统深度运用》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审委会专职委员胡学功以《以准确适用民法典为抓手 切实在司法审判工作中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刑二庭庭长胡庆九以《做“十四五”规划实践的排头兵》为题,破产与清算庭庭长周琴芳以《学习贯彻指示精神 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

胡敏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为题发言时要求,全市法院要在六个方面着重发力,确保为芜湖“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一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三要坚持护航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五要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六要坚持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芜湖法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真抓实干,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新时代芜湖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芜湖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文:叶起胜 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