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高压执行见成效 九年纠纷终化解

日期:2021-01-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湾沚区法院执行干警情理并用、着力攻坚,成功化解一起长达九年的纠纷。

2010年11月,吕某某驾驶无号牌手扶拖拉机在郎溪县与万某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侧面碰撞,造成万某某及摩托车乘坐人吴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郎溪县交警部门处理认定,吕某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经法院判决,吕某某赔偿万某某各项经济损失合计58753元,赔偿吴某某52900元。2012年,郎溪县法院将该案转由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未能发现吕某某名下有存款、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在走访调查中也了解到,吕某某一家长期在外经营烟叶生意,村里也没有人知道其下落。该案件以终本方式结案。

虽然案件终本,但湾沚区法院执行干警仍不放弃努力,每年集中执行均到吕某某老家进行线下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有知情人提供线索,称吕某某一家搬到湾沚镇某小区,通过物业查询等方式,执行干警查找到吕某某住址。

但是,吕某某所住的小区为安置小区,且一家5口人住在不足80平方米的房子内,无法对房产进行处置。通过对吕某某采取拘留措施,同时对其亲属做思想工作,2020年元月,案件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但是直到2021年1月8日,申请人反映吕某某仍未按协议兑现最后一笔案款,执行干警连夜联系吕某某,他的情绪却产生反复。为了趁热打铁,执行干警周末加班加点,将吕某某通知到法院,耐心说理、法律震慑之下,吕某某终于将最后一笔案款兑现完毕。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申请执行人,对方表示认可。由于该事故导致万某某、吴某某家庭生活困难,其女婿沈某不能理解案件执行不能,并多次信访。执行干警多次接触沈某,其逐渐认可了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并让步息访。最后,在执行干警的接续攻坚之下,一起多年执行与信访纠纷终于化解,实现了案结事了。

 

(图文:叶起胜 许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