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全省法院联络工作座谈会在芜湖召开

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月8日,全省法院联络工作座谈会在芜湖召开。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主持会议并讲话。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参加会议并致辞。16个中院就联络工作主要做法、特色经验、意见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

王章来指出,全省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联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认识联络工作重要性,联络工作是发现法院问题和不足的快捷通道;是推动法院工作的直接动力;是破解法院难题的大好契机;是展示法院形象的首要途径。要把联络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办。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增强联络工作的计划性,提早谋划、统筹考虑、全面部署,制定年度联络工作计划,完善“一对一”定向结对联络机制。要进一步增强联络工作的针对性,创新联络方式方法,加强常态化联络工作,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工作性质、职业特点等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联络方案。要进一步增强联络工作的主动性,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关注案件,做好阶段性答复工作,做好建议提案以及关注案件的办理工作,不断改进法院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联络工作的紧迫性,全省“两会”召开在即,各院要加强与代表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切实找准开展联络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升联络工作的实效性。

(图文:庄云霞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