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深入基层调研忙 精准帮扶暖人心

日期:2018-09-06    作者: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芜湖中院领导赴法院定点帮扶村——无为县姚沟镇太白村开展走访调研、入户帮扶等工作



 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芜湖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成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丹凌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丹凌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9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时,95日,在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的带领下,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成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丹凌等领导赴法院定点帮扶村——无为县姚沟镇太白村开展走访调研、入户帮扶等工作。

在走访慰问中,胡敏一行首先来到联系户戚献玉家,详细了解该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大娘,最近身体还好吧,家中伙食怎么样,家里可种了什么农作物能提高收入、家中还存在什么困难”,亲切简短的话语,点滴真情的行动,拉近了法院于群众之间的距离,换来困难群众的感动和笑容。最后胡敏为该户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不断坚定信心,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水平。随行的丁必勇、朱成恺、胡丹凌也逐一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并一一送上慰问金,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院领导前往村部看望中院驻太白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孙施龙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孙施龙结合太白村的发展思路汇报了下派以来的驻村工作情况、目前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也感谢芜湖中院对太白村各项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最后,胡敏对太白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驻村工作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现场给予解决。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敏要求驻村干部要吃透各项扶贫政策,俯下身子,倾注感情,摸清摸透每一户扶贫对象的家庭情况,要紧紧围绕村情及特点,准确掌握贫困户要什么,能做什么,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帮扶计划,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法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将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太白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