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市6家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

日期:2018-09-03    作者:院研究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发文,对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民法院予以通报表扬,其中芜湖市有6家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分别是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芜湖县人民法院,是全省各市入选法院最多的城市。2018年以来,芜湖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强化多方联动,推动司法宣传工作稳步前进。

一是市委坚强领导,有效推动司法宣传。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调研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执行攻坚战等进展情况,市委书记潘朝晖、市长贺懋燮均就执行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等领导多次到芜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对芜湖法院各项工作提出有益指导,为芜湖法院司法宣传奠定良好基础。积极争取市委宣传部支持,在全市范围发动全方位立体式社会面宣传,让司法宣传“跑”到大街小巷、“跑”进千家万户。

二是各级媒体联动,持续营造舆论氛围。在司法宣传工作中,芜湖法院注重各级媒体联动,尤其重视在中央级、省级媒体发稿,中央、省级媒体报道芜湖法院工作823次,其中《人民法院报》刊发19篇(5个头版),《法制日报》1篇。新华社客户端《天下无“赖”》微动漫单篇点击量超过100万,在全社会持续营造舆论氛围。

三是新“老”媒体联动,不断扩大舆论影响。芜湖法院注重新“老”(传统)媒体融合宣传,利用新媒体对传统媒体报道形成有益补充。创新宣传载体,制作微电影6部、微动漫1部、微杂志19期,不断扩大司法宣传舆论影响。

四是上下内外联动,积极落实合力攻坚。全市法院司法宣传一盘棋,芜湖中院充分调动各县区法院参与新闻宣传的积极性,统筹协调中院各部门共同为司法宣传工作添砖加瓦。邀请代表委员现场见证强制腾房、案款发放、执行听证等重大执行活动280余人次。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获两次来芜视察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广泛好评。

(作者:黄梦媛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