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老赖”法院里一言不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日期:2018-09-14    作者:鸠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当前,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仍有部分被执行人用各种方式刻意躲避执行,甚至为此而大秀演技。日前,在鸠江区法院执行法官执行过程中,就遇到了这样一位有演技的“老赖”。

2016年,司某驾驶两轮电动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侧翻,导致电动三轮车上的乘坐人李某受伤。该起事故经交警认定,司某与电动三轮车驾驶者张某负本起事故的同等责任。其后,李某的伤情经司法鉴定,伤残等级评定为十级。但双方就赔偿事宜始终未达成一致。李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司某和张某各承担50%的赔偿责任即各赔偿40675.25元。但判决生效后,司某始终未履行义务。于是,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司某一直不接法院电话,执行法官上门查找也不见其踪影,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终于将其找到并带回法院。

一路上,司某神情都很正常。但将其带到法院后,司某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无论执行法官向其询问情况,还是告知义务,司某都是一言不发,谁喊他也不搭理,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对于这种情况,本着对被执行人负责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陪同司某前往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全面体检。但经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法官并未发现任何问题。至此,司某的表演被彻底揭穿,鉴于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一听要采取拘留措施,司某这时慌了神,连忙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案件。但由于其提出的还款金额始终无法与申请人达成一致,最终这位“表演”了一个多小时的被执行人司某还是受到了被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由于第二天,司某家人来到法院帮其履行了还款义务,遂执行法官提前解除了对其的司法拘留。

(图文:鸠江区法院  管静宇)

版权所有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皖ICP备080618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