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欠下百万房租 法院强制腾房

日期:2018-09-10    作者:镜湖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两年房租分文不交,欠交数额达百万元之巨,却仍赖在别人的地盘上。在镜湖区法院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这位占房人只得拱手让出,出租方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顺利地收回了1760多平方米房产。公司负责人喜上眉梢,他称赞法院高效执行发挥了职能作用,为企业营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在芜湖继续发展的信心。

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将自持的名流印象商业资产对外招租。开了数年酒店的舒某某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便转向足疗行业。他对市场考察后认为名流印象商业街地处繁华地带,开办一家上规模的足疗店应该有不错的回报。其兄在2014年在此处经营着一家酒店,他设想在同一楼层布局足疗店,二者错位经营,互相带动,不愁赚不到钱。经与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洽谈后,舒某某于2015年5月便签下第一份合同,租赁了该公司960多平方米的一处商业房,租赁期租期从2015年6月至2020年8月共63个月,前三年租金每月26800元,以后按年递增。2015年6月,舒某某又与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另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租赁了相邻的商业房,面积为796平方米,对租期及租金作出了约定。舒某某投入资金,对租赁的房屋进行装潢改造,添置了各种设施,招募了人员。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筹备,舒某某的足疗店于2015年9月开张,然而舒某某期待的生意红火的场景并未出现,他惨淡经营,租金仅缴纳到2016年9月就因入不敷出陷入了财务危机,租金已经无力支付。而出租方芜湖名流置业公司经数次向舒某某发函催缴,舒某某却软磨硬抗,租金一拖再拖。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向镜湖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与舒某某的房屋租赁合同,收回舒某某租赁的两处1760多平方米的房屋,并要求舒某某支付拖欠的房租。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胜诉后,舒某某并未自动履行,该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向镜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于8月20日在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位于芜湖美加印象的房产,而该房屋正在网签交易中,执行法官便立即对该房屋予以查封。后执行法官于8月30日向舒某某送达了相关的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张贴了腾房公告。执行法官还获悉其名下尚有一部宝马轿车,执行法官决定在不惊动被执行人的情形下,当日将其车辆予以查封。对舒某某的主要财产采取了查控措施后,执行法官于2018年8月31日通知舒某某到法院,向他送达了查封财产的法律文书,这让舒某某十分紧张。执行法官询问其如何履行,舒某某对欠房屋租金并不持异议,他希望出租方能减免租金,他继续经营。然而出租方对此并不认可。舒某某只得向执行法官摊牌表示他愿意交出房屋,只是因不再经营,请求由申请方提供物品存放场所。

9月6日上午,执行法官一行对舒某某的足疗店采取腾空行动。在场的舒某某非常配合,他为留在店内的员工结清了工资,对于遗留的问题积极予以解决。执行人员对舒某某的足疗店的48个包厢及员工休息室等场所内主要物品进行登记造册,经双方当事人签字认可后,舒某某店内物品由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暂时保管,舒某某将承租的房屋共计1760平方米房屋交还了申请方。

作者:镜湖区法院  杨运新 编辑:朱蕾

版权所有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皖ICP备080618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