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法官耐心劝解 婚姻家庭纠纷案顺利执结

日期:2018-09-10    作者: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夫妻关系一旦破裂以离婚收场,双方就容易互相指责、互生埋怨,这样往往会导致离婚判决已生效,但在财产分割方面难以执行的局面。

今年4月,邢某某(女)以与刘某某(男)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向三山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该院对邢某某诉请离婚予以支特,并判决共同财产双方应依法分割,刘某某应于判决生效后给付邢某某人民币1万9千余元。但此后,刘某某却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邢某某便于今年7月到该院申请执行。

9月5日,被执行人刘某某被依法拘传至法院,在与执行员的交谈中,他始终表示自己没有财产无法履行。执行员当即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包括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被执行人态度瞬间有所动摇,执行员又耐心地与其进行了谈话,向其说明了这些后果对个人和家庭产生的影响,劝其及时履行自己的法定义务。经过执行员的一番劝说,被执行人也意识到自己拖延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便当场履行了全部义务,这件婚姻家庭纠纷案终于顺利执结。

(图文:三山区法院 朱寅)

版权所有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皖ICP备080618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