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迅速贯彻高院部署 五大举措持续攻坚——芜湖中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暨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

日期:2018-09-10    作者: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7日,芜湖中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 “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暨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在全省法院“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暨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回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五个月工作,我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二是聚焦“三个90%、一个80%”,坚定不移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取得更大更实的战绩;三是正确看待,精心备考,确保以较高质量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

胡敏指出,全市法院要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聚焦“三个90%,一个80%”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好“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与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胡敏强调,基层法院“一把手”要明确责任,既要决策在先,也要冲锋在前,激励广大干警接续攻坚;两级法院要协同作战,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合力保障执行攻坚工作。

会上,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就如何贯彻落实省高院部署,作了专题汇报:一是迅速摸清“家底”,要在准确甄别的基础上,对20185月底前受理的有财产可供执行未结案件形成专门台账。二是分案各个击破,要对属于重点突破行动范围内的案件,逐案理清思路,制定措施,确保实效。三是用好强制手段,要充分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各种强制手段,包括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传、拘留,直到追究刑事责任等。四是上下协同联动,各县区法院要胸怀全局,做到全市法院一盘棋,举全市法院之力开展行动,对任务重的法院,市中院将统一调配力量,确保每一个法院不掉队。重大执行行动,中院督导领导、县区法院院长亲临现场。五是加强社会宣传,重点突破行动期间,各县区法院要加强重大行动的社会宣传,每周一报送上周辖区法院重点突破行动进展情况。

(作者:院政治部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