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批示肯定芜湖法院执行“暖心工程”

日期:2018-08-06    作者: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1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对芜湖法院执行“暖心工程”作出批示:芜湖中院作法很好,应学习推广。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我们的执行干警十分辛苦,加班加点,转战各地,牺牲休息时间和家人团聚时光,体现了江淮儿女的奉献精神。各级法院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研究采取可行措施,关心关爱执行干警,妥善安排休息,把握好工作节奏,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817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4358件,其中新收12862件,执结9426件,结案率65.7%,执行到位金额14.8亿余元,新收案件同比上升31%。在繁重办案任务下,实现结案率同比上升8.8%,结收比同比上升12.6%。截至731日,有数据可查的24项指标中,14项指标进入全省前八位, 6项指标进入全省前三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全市执行干警奋战一线,加班加点,为执行质效的有力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为缓解执行干警工作压力,减少执行干警后顾之忧,促进执行干警身心健康,芜湖中院党组采取多项措施,关心关爱执行干警,构建“暖心”工程。

一是意外保险减伤害。针对执行工作危险性大、对抗性强,突发事件多等特点,为其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减轻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可能因遭遇意外伤害给本人和家庭带来额外负担。该保险同时还为执行干警配偶、子女及父母在保险期间内,因其职务行为遭受他人故意侵害提供保障。

二是义诊体检护健康。为保障执行干警有良好的身体素质,邀请医学专家为干警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义诊检查,帮助执行干警及时、全面掌握身体状况,预防治疗身体疾病,以健康体魄应对执行工作压力。

三是心理疏导聚人心。班子成员除日常关怀慰问外,坚持定期与执行干警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工作需求。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排解负面情绪、缓解工作压力,积极争取干警家属理解、支持。

四是防暑降温鼓干劲。为给奋战在酷暑环境下的执行干警加油鼓劲,“一把手”专程看望、慰问一线执行干警,为他们送上清凉饮料、防暑药品、降温用品等,叮嘱执行干警注意劳逸结合。

五是党性教育强信念。以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党建活动为契机,安排部分优秀干警赴金寨县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努力提升执行干警党性修养,强化“初心”意识,增强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图文: 刘丹丹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