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省高院来南陵县法院督导调研党建工作

日期:2018-08-31    作者: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8830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人事处处长金舸一行,在芜湖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晨彤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南陵县法院黄墓人民法庭、南陵县法院第一办公区,检查指导南陵县法院的党建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等陪同调研并汇报了该院党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南陵县法院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通过将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进行有益融合的尝试,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有效带动党员积极性,使党建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该院刑事审判庭在市级“青少年维权岗”基础上,以刑庭党小组、第一党支部为基地,将党建活动与争创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系列活动相结合,在创新刑事审判保护青少年各项举措中,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弋江法庭作为法院第四党支部,把支部建在庭上,弋江法庭干警平均年龄三十岁,针对干警年轻化特点,该党支部不断创新多样化活动形式,拓展党建活动范围,开展诸如环境法治宣传等各类活动,组织党员干警清理乡村滩涂绿地等公共场所,连续十三年坚持“爱心圆梦”助学困难大学生捐助活动,弋江法庭先后被评为县级、市级、省级“青年文明号”并积极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

金舸肯定了南陵县法院亮点工作,并表示,南陵县法院将党建融入审判业务日常工作,针对群众司法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创新一些特色做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诸如信访巡回法庭、大浦新农村旅游巡回法庭等特色品牌,较好的发挥了党建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南陵县法院能继续做好党建工作,重点加强对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更好的焕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钱亚表示,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继续加大党建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克服存在的困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向心力,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作者:南陵县法院 牧丽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