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载体丰富 基础扎实 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省高院到芜湖中院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调研

日期:2018-08-30    作者: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省高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金舸一行到芜湖法院进行党建工作督导调研



金舸一行在芜湖中院对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现场



金舸一行在黄墓人民法庭对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金舸一行在黄墓人民法庭对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830日,省高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金舸一行,到芜湖中院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调研,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晨彤汇报了芜湖中院党建工作,院政治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当前,人民法院执法办案任务繁重艰巨,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艰巨,队伍建设任务繁重艰巨。芜湖中院始终坚持党建为主线,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全面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作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以来,芜湖中院先后被表彰为全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市第十三届文明单位标兵、全市第六批选派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等。另外,芜湖中院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作为机关(事业单位)两家中的其中一家被收入《芜湖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度报告》。

张晨彤在汇报中指出,芜湖中院加强党建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带队建;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三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激发党的活力;四是强化党建责任意识,突出党建引领;五是加强党建文化建设,突出文化引领;六是深化党建审判融合,力求提升实效。

金舸一行在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翻阅党建活动台账后,对芜湖中院党建工作成绩表示认可,认为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

金舸指出,芜湖中院党建工作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引领作用突出、主线明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二是载体丰富形式多样,“天平之光”志愿者服务队、H5微杂志等树立了芜湖品牌;三是成效突出,荣誉不断,从全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这样的集体荣誉,到朱兵、章冬喜这样的先进个人典型,充分说明芜湖中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

金舸希望,下一步芜湖中院做好党建工作还要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和执法办案的融合;二是从提高服务水准,加强制度和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窗口单位的党建工作;三是把干警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督导调研期间,金舸一行还到南陵县法院和黄墓人民法庭调研了党建工作。

下一步,芜湖中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坚持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结合“双创双提”工作目标,结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向前发展,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娄洁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