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8-20    作者: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17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中级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党组班子在会前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制定会议方案和工作安排表,坚持深学深悟、细查细照、立行立改,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座谈、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市直各单位、各县区法院、院机关各类干警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坦诚谈心交流,仔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中级法院“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胡敏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随后,胡敏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并开展相互批评。每位党组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最后,胡敏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市中院党组班子作为全市法院系统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引领全市法院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要在绝对忠诚上毫不动摇,坚决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守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示范、作表率二要在纪律规矩上毫不松弛,坚决做清廉守正的“清白人”。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划定“基线”、把纪律立起来,明确“底线”、把纪律严起来,亮起“红线”、把纪律执行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在政德操守上毫不含糊,坚决做德位相配的“正派人”坚持大德至上,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锤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四要在初心使命上矢志不渝,坚决做干事创业的“有为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省高院董开军院长提出的“八个着力”,坚持“又好又快又廉”执法办案工作导向,树牢均衡司法理念,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胡敏强调,市中级法院党组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把“六聚焦六整肃”和“三查三问”要求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全市法院当好标杆、树好榜样,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带领全市法院广大干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文:娄洁 汤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