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失信决定书贴到家门口 “老赖”慌了

日期:2018-07-04    作者:无为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上午刚刚将失信决定书张贴在被执行人所在村部的公告栏里,下午就收到了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的罚金,无为县法院充分借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宣传攻势的东风,让“爱面子”的“老赖”不得不服软。

被执行人肖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无为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拘役刑执行完毕后,肖某未按照生效判决规定的时间缴纳罚金,执行法官多次和其联系,其均拒绝缴纳,亦未查询到肖某可供执行的相关财产,执行法官按照规定将肖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月3日上午,执行法官将失信决定书张贴于肖某所在村部的公告栏和其家门口。

在执行法官回程的路上,肖某的电话便打了过来。肖某急切地询问执行法官其被纳入失信名单的事宜,并特意询问法院有无通过微信等途径予以公布。电话中,执行法官告知肖某,如果其继续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将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对其失信信息予以曝光。肖某当即保证下午将罚金交至指定账户,并再三叮嘱执行法官千万不要通过微信途径公布其信息。

下午16时许,肖某将罚金如数交至指定账户,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图文:无为县法院 陈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