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老旧案件排查 解决多年未结案件

日期:2018-07-03    作者: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6年5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受理了申请执行人深圳某公司与被执行人安徽某公司一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后,依法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控,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告知当事人后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由于案件标的额只有两万多元,申请执行人又远在深圳,其并未将该案件放在心里。

很快距离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已经两年过去了,在大多数人心目中,该执行案件可能成为“抽屉案”,无人管理。但弋江法院执行局一直未放弃,最终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通过案件系统查控找到公司的负责人,在与其取得联系后,积极督促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告知相关法律责任,以及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安徽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即在第二天将所有欠款以及执行费用汇入法院执行账户。

当法院拨通申请执行人电话时,申请执行人很是诧异,他已经忘了在安徽还有这么一个执行案件,对法院坚持不懈,最终执结该案件表示赞扬和感激。

这一案件的结案,正是弋江区法院执行局最近开展的对老旧案件认真排查工作的成果,随着这一工作的深入,相信会有更多陈旧案件得到执行。

作者:弋江区法院 潘俊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