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老赖”要面子吵到法院——刊登于《安徽法制报》2018年6月26日头版

日期:2018-07-03    作者:安徽法制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 以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是侵犯自己名誉和隐私为由到法院大吵大闹。6月14日,被执行人赵某来到无为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撒泼耍赖,要求法院道歉,立即撤销他的“黑名单”和曝光记录。

  原来,无为县法院近期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城区公益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广泛传播。自失信名单公布后不久,仅微信渠道点击量便近4万次,在全县范围引起较大反响。赵某就是名单中的一个失信被执行人。因为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不上赵某,到其家里也找不到他,财产查控没有结果,于是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给予曝光。没想到一经曝光,赵某居然现身,还到法院来维权。

  赵某声称,其家人邻居都通过微信看到了他的照片和名字出现在失信人员名单中,严重地损害了他的声誉,要求法院向他道歉。但是赵某始终不提自己要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经过执行干警一再提醒,赵某却直接在办公区域撒泼耍赖。执行干警将其带至会见室内,迅速针对赵某的行为,办理司法拘留手续。

  当司法拘留决定书摆在赵某面前时,赵某一下子没了脾气。执行干警正告赵某,这些所谓的“老赖”是经过法定程序,由法院纳入失信名单并给予曝光,不存在损害声誉的问题。如果想屏蔽自己的黑名单信息,只有积极主动履行。

  赵某被送进拘留所当天,赵某的家人立即赶到无为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代赵某支付了全部欠款,并对赵某的行为向执行干警道歉。

  鉴于赵某的家人已经代为履行,赵某也在拘留所里表示后悔,执行干警随即解除了对赵某的司法拘留,案件顺利执结。

(陈宏伟叶起胜记者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