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在线调解工作获汪华东书记肯定

日期:2018-07-27    作者:院立案庭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25日,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经验交流会议暨访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潘怀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周晓梅,市司法局局长项丰年,市、县两级政法、综治、司法、信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民调解组织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会议。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代表芜湖中院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来自繁昌县司法局、鸠江区南翔国际汽车城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芜湖中院、芜湖县劳动仲裁院等7家单位的代表作交流发言,芜湖中院民一庭庭长邓甲楷作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试点情况交流发言,立案一庭庭长王琼演示了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操作流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周晓梅对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着重向各调解组织参会代表介绍了道交一体化平台和在线调解平台的优势,并推荐使用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项丰年就推进全市访调对接工作进行再部署并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是紧扣时间节点,落实工作任务;二是把握“枫桥经验”与“矛盾纠纷不上交”之间的重大关系;三是完善访调对接工作机制;四是规范访调对接工作流程;五是研发信访预警机制;六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积极打造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

最后,汪华东发表讲话。汪华东对芜湖中院在线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县区政法委要协调区县法院,加强在线调解工作。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访调对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规范有序开展访调对接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访调对接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汪平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