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市中院李强国一行赴三山区法院就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召开座谈会

日期:2018-06-04    作者: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30日上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国强一行赴三山区人民法院,就新形势下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山区纪委、监察委对人民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山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戴鸣,副书记杨继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戴鸣结合纪委、监察委近期查办的相关案件,简要介绍了区纪委监察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杨继阔就区纪委、监察委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后,李强国针对留置措施运用、案件移送交接、监察委员会和法院工作沟通衔接机制建立等事宜,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做出重要指示。

他强调,各县区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一要梳理出职务犯罪审理上应注意的问题,形成统一经验和做法;二要在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上进一步畅通与监察委员会的沟通交流机制,搭建、完善各种交流平台;三要充分吸纳监察委员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同时他也希望,三山区法院能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做实、做好,确保法院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作者:三山区法院 王梦婕   编辑:朱蕾)